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親信自國情院收賄款遭逮 爆料:朴槿惠要我拿

朴槿惠兩名親信涉嫌收賄,檢方認為其金錢恐被移為朴槿惠私用。(資料圖,美聯社)

朴槿惠兩名親信涉嫌收賄,檢方認為其金錢恐被移為朴槿惠私用。(資料圖,美聯社)

2017/11/03 17: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前總統朴槿惠2名親信涉嫌從大韓民國國家情報院收賄,今(3)晨已遭到檢方逮捕,兩人供稱是聽命於朴槿惠才收取款項。外界認為,深陷三星集團收賄疑雲的朴槿惠將會再次因此案而被調查。

據《韓聯社》報導,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1日以兩人涉嫌收賄與造成國庫損失為由而申請逮捕令,首爾中央地方法院認為有充分理由懷疑兩人涉案,且有湮滅證據的可能,因此於2日發下逮捕令。今晨遭到逮捕的是前青瓦台的總務秘書官李載晚,以及前國政廣報秘書官安炳勛。兩人涉嫌自2013到2016年間從國情院幹部每個月收受1億韓元(約新台幣271萬元),總金額高達40億韓元(約新台幣1.08億元)。

報導指出,國家情報院2日曾對國會報告,此金額原本的名目是作為進行北韓情資收集的「特殊工作事業費」。據《產經新聞》報導,檢調目前懷疑,這些錢很可能被朴槿惠私用,作為美容整形用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