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增知識產權等業務 中國11/1起放寬台律師執業範圍

中國司法部日前發布第136號部令和第176號公告,11月1日起將放寬台人在中國從事律師的相關規定。(路透)

中國司法部日前發布第136號部令和第176號公告,11月1日起將放寬台人在中國從事律師的相關規定。(路透)

2017/10/30 12: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台辦今天表示,今年11月1日起台灣民眾取得「中國律師執業證」者,可代理的涉台民事案件將擴大為5大類、237項,除原本的涉台婚姻,繼承訴訟外,還新增涉台知識產權、證券,保險,票據糾紛等民事訴訟部分。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指出,中國司法部日前發布第136號部令和第176號公告,11月1日起將放寬台人在中國從事律師的相關規定,這項措施將讓台灣中青年法律從業者到中國就業。

根據中媒報導,兩岸自1987年正式開啟交流交往以來,隨著兩岸經貿合作不斷深化、人員往來愈加頻繁,兩岸民眾對法律服務需求不斷上升,不少台灣民眾報名參加司法考試,在中國取得法律執業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