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習近平已發出邀請 王岐山可能任中國國家副主席

中共新組權力班子,前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王岐山(圖)傳已獲習近平邀請,將在明年三月擔任國家副主席(資料照,路透)

中共新組權力班子,前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王岐山(圖)傳已獲習近平邀請,將在明年三月擔任國家副主席(資料照,路透)

2017/10/30 06: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新組權力班子,前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王岐山卸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他曾經打著反腐大旗,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剷除大量政敵,卸任後動向倍受矚目,據傳,他已獲習近平邀請,將在明年三月擔任國家副主席,協助習主席處理外交、國家安全等事務,依舊掌控相當權力,在政壇扮演重要角色。

王岐山被傳出可能擔任中國國家副主席一事,早在十九大之前,就已經傳出,不過,當時的東西方媒體幾乎在王岐山的出路上,大打筆戰,各種說法都有,從中嗅到各派系競相出招以試圖影響習近平決策。

今日出刊的《星島日報》報導,再傳出王岐山可能擔任中國副元首人事,而這主要是習近平高度肯定王岐山過去5年反腐政績,且從中共歷史來看,「國家副主席也不一定是政治局委員,比如中共元老王震和紅色資本家榮毅仁」。更強調「不排除王岐山今後的排名,僅次於七常委,以凸顯其黨內大老地位」。

據報導,王岐山與習近平早在延安時期就認識,背景強硬,是原國務院常務副總理姚依林女婿,學歷史出身,轉道金融,曾任中國建設銀行行長,廣東常務副省長、海南省委書記、北京市長,更在2008年升任副總理,主管金融。十八大入常出任中紀委書記,掀起史上最大的反腐風暴,成為習的親密戰友。

王岐山在國務院副總理期間,於2009曾代表中方與美方溝通,建立「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對於中方而言,是重要的外交成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