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北韓若開戰沒用核武 美:首日仍有30萬人死亡

美國國會研究服務處(CRS)一份報告指出,若南北韓開戰,就算沒有使用核子武器只使用常規彈藥,首日仍會有3萬至30萬人死亡。圖為北韓試射飛彈。(美聯社)

美國國會研究服務處(CRS)一份報告指出,若南北韓開戰,就算沒有使用核子武器只使用常規彈藥,首日仍會有3萬至30萬人死亡。圖為北韓試射飛彈。(美聯社)

2017/10/29 16: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今年試爆氫彈、試射飛彈的威脅頻頻。美國國會研究服務處(CRS)一份報告指出,若南北韓開戰,就算沒有使用核子武器只使用常規彈藥,首日仍會有3萬至30萬人死亡,因為北韓每分鐘可以發射1萬發砲彈。

據《彭博》報導,在這份發給美國國會議員的62頁報告中,顯示朝鮮半島若開戰,南北韓可能一共會有2500萬人受戰火影響,其中包括至少10萬名美國公民。CRS報告中透露,兩國開戰後,北韓也許會率先朝首爾發射成千上萬的砲彈,避免南韓先發制人。

軍事衝突還有可能迅速蔓延到中國、日本和俄羅斯,如此一來,美軍就必須大規模動員到朝鮮半島,進而發生大規模的軍事傷亡戰爭。不過,報告中有分析人士認為,若允許金正恩政權擁有向美國本土發射核彈的能力,將比區域戰爭爆發更危險。

報告中評估,川普政府面臨的壓力越來越大,因為情報和軍事顧問指出,襲擊美國所需要的洲際彈道導彈技術,北韓也許明年就能掌握。這一評估意味著,重啟多邊外交談判已有相當的緊迫性。一些分析人士透露,如果能讓中國與北韓相信,美國很有可能會進行軍事打擊,應該會有助於進行外交談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