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首富換人當! 亞馬遜股漲、貝佐斯再成首富

外界認為貝佐斯(左)和蓋茲(右)的全球首富競爭會持續下去。(法新社)

外界認為貝佐斯(左)和蓋茲(右)的全球首富競爭會持續下去。(法新社)

2017/10/29 07: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首富再換人!美國電商龍頭亞馬遜27日股價大漲13.22%,使其創辦人、執行長貝佐斯(Mackenzie Bezos)再度超越微軟創辦人蓋茲(Bill Gates),坐上全球首富的寶座,這是他繼7月短暫成為全球首富後再次登頂。

綜合外媒報導,貝佐斯7月登上全球富豪排行榜榜首僅短短「數小時」,隨後又被蓋茲反超,27日貝佐斯的亞馬遜大漲13%以上,使其資產淨值大增104億美元、來到938億美元,比蓋茲多了51億美元。

微軟27日股價也收漲6%,仍使蓋茲資財富增加7億美元,不過資產淨值887億美元不敵貝佐斯的938億美元。外界認為,貝佐斯和蓋茲的全球首富競爭仍會持續,若微軟股價再漲,或亞馬遜股價大跌,蓋茲可望再次重登首富。

貝佐斯在今年7月27日曾隨亞馬遜股價上漲,使個人帳面資產衝到902.3億美元一舉超越蓋茲。但亞馬遜第2季財報不如預期,貝佐斯當時僅做了4個小時的世界首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