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心疼!巴基斯坦女孩罹怪病 脖子90度歪斜抬不起頭

巴基斯坦一女童罹患罕見肌肉疾病,脖子呈90度歪斜,生活無法自理。(圖擷取自YOUTUBE)

巴基斯坦一女童罹患罕見肌肉疾病,脖子呈90度歪斜,生活無法自理。(圖擷取自YOUTUBE)

2017/10/28 2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來自巴基斯坦辛格省米提 (Mithi) 的小女孩總是「歪」著頭看人,脖子始終都是90度彎曲,無法正常直立、吃飯、作息,讓人不禁好奇在這可憐小女孩身上到底發生了些什麼。

根據《鏡報》報導,罹患了罕見疾病的艾芙辛 (Afsheen Qumbar) 今年9歲。其實剛出生時她和一般嬰兒一樣健康可愛,但在約8個月大時,一次玩耍中跌倒,摔得不輕而且傷到了脖子。因為家裡經濟狀況不好,所以當時並沒將艾芙辛馬上送醫,只是稍微檢查了一下便以為沒事。沒想到艾芙辛越長大,情況越嚴重,脖子漸漸扭曲變形,下垂90度使不出力還常痛到又哭又鬧,這才讓父母意識到嚴重性。

艾芙辛的父親安拉朱里奧(Allah Jurio Qumbar) 表示,面對艾芙辛的症狀諮詢過很多醫生,但得到的答案往往是艾芙辛罹患罕見肌肉疾病,對此愛莫能助,還說這樣的病狀必須到大城市另尋高明。可讓人無奈的是,艾芙辛一家經濟拮据,無法負擔起治療的龐大費用。

艾芙辛的母親賈梅蘭 (Jameelan Qumbar)看著愛女模樣如此十分不捨與自責:「看到我的女兒變成這樣,我感覺世界要毀滅了,我不能再看見她承受更多痛苦!」她表示,現在女兒的作習都得靠加人幫忙打理,擔心將來女兒長大了,該由誰來照顧她。

可憐的艾芙辛因為外表與同齡孩子不同,讓人不敢靠近,還有大人詛咒艾芙辛是因為前世罪有應得。安拉朱里奧表示,人們無時無刻都在迴避與嘲笑艾芙辛,家人看在心裡心比誰都痛。「我們只希望她能受教育,但在學校根本沒有人會接受她,所以我們只好繼續把她留在家裡。」

現在艾芙辛的父母唯一的願望便是愛女重拾健康,並希望當地政府能夠看見他們,予以幫助,讓艾芙辛盡早接受治療,正常的生活。

相關影片請見:

艾芙辛被同齡孩子排擠,唯一會和她玩的只有兄弟姊妹。(圖擷取自YOUTUBE)

艾芙辛被同齡孩子排擠,唯一會和她玩的只有兄弟姊妹。(圖擷取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