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泰隆尼亞是否宣布獨立 就看今夜!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的獨立風波將在今明兩天決定,隨著馬德里當局接管在即,加泰隆尼亞最快今深夜單方面宣布獨立。(美聯社)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的獨立風波將在今明兩天決定,隨著馬德里當局接管在即,加泰隆尼亞最快今深夜單方面宣布獨立。(美聯社)

2017/10/26 16: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的獨立風波將在今明兩天決定,隨著馬德里當局接管加泰地區在即,加泰隆尼亞自治區議會將於當時時間下午5點(台灣時間今天深夜11點)召開會議制定接下來的動態,外界聚焦於是否直接單方面宣布獨立。

綜合外媒報導,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局勢持續升溫,西國總理拉霍伊(Mariano Rajoy)21日宣布依憲法155條收回加泰地區自治權,將解散自治政府、限制自治區議會權力,並重新舉行地方選舉等,全案已送交參議院,訂於明(27日)表決,加泰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為此拒絕出席25日的西班牙議會表達抗議。

西班牙政府與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彼此互不相讓,西班牙司法部長堅稱,加泰隆尼亞宣布獨立將無任何法律效力,同時警告宣獨者將被追究相關刑事責任;加泰隆尼亞政府副主席渾克拉斯(Oriol Junqueras)也揚言,政府不給他們有任何選擇的餘地,加泰隆尼亞除了宣佈獨立以外,沒有其他選項。

今明兩天決定加泰與西班牙未來

今明兩天將是加泰隆尼亞未來走向的關鍵期,135名加泰羅尼亞議員將在當時時間下午5點(台灣時間今天深夜11點)召開會議,會議結束後,普伊格蒙特預計將發表演說,由於議會中獨派占多數,各界關注普伊格蒙特是否可能直接單方面宣布獨立。

而西班牙政府也將據憲法155條加泰地區自治權一案送交參議院,訂於明(27日)表決,預料可獲壓倒性通過,屆時中央將收回加泰地區自治權,包含解散自治政府、限制自治區議會權力,收回自治區媒體、警察權,並於6個月後重新舉行地方選舉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