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幻象佣金案 法達梭等3公司遭罰81億台幣

法達梭等3公司在台灣遭罰2.27億歐元,與我國2003年求償之金額相當。(資料照)

法達梭等3公司在台灣遭罰2.27億歐元,與我國2003年求償之金額相當。(資料照)

2017/10/26 11: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法雙邊因採購幻象戰機衍生的佣金案,遭我方索賠,1992年販售60架幻象戰機予我國的法國戰機製造商達梭公司(Dassault Aviation)今表示,該公司與另2間相關航空工業公司已在台灣合計遭罰2.27億歐元(約新台幣81億),解決了這樁已纏訟25年的軍售案。

根據《路透》報導,達梭公司指出,已在台受罰1億3400萬歐元(約新台幣47.6億),而國防電子供應商泰雷斯(Thales)則稱將付6400萬歐元(約新台幣22.7億)罰金,至於引擎製造商賽峰集團(Safran)也表示將支付2900萬歐元(約新台幣10.3億)。

上述3間公司早在2002年便遭我國索賠2.6億美元,該項要求在1年後撤回,改為索賠2.26億歐元,我方稱此金額為達梭等3法商在此幻象機案中收受的佣金總合,與今傳出的罰金總額相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