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19大「台灣代表」:沒融入祖國的台灣夢是黃粱一夢

盧麗安昨(23)日接受《中國青年報》採訪時表示,中國給台灣「最大善意和誠意都在19大報告裡」。她也指出,「沒有融入祖國的台灣夢,黃粱一夢。」(中央社資料照)

盧麗安昨(23)日接受《中國青年報》採訪時表示,中國給台灣「最大善意和誠意都在19大報告裡」。她也指出,「沒有融入祖國的台灣夢,黃粱一夢。」(中央社資料照)

2017/10/24 19: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共產黨19大「台灣代表」盧麗安在高雄土生土長,曾發表「愛台灣,也愛祖國大陸」的言論。她昨(23)日接受中國媒體《中國青年報》採訪,談到19大報告中有關兩岸關係論述時表示,中國給台灣「最大善意和誠意都在19大報告裡」,還說「沒有融入祖國的台灣夢」就像是「黃粱一夢」。

盧麗安在2015年成為中國共產黨員,今年是首次參加共產黨全國黨代表大會。盧麗安強調,雖然黨齡只有2年,但對共產黨有很深的認識。

盧麗安說明,20年前和丈夫到中國從事教育,同時親眼考核共產黨在建設中國上的政策與方向。她說,共產黨很清楚地知道自己面臨什麼問題,並對此訂定詳細的目標與規劃,且面對黨內改革的問題並不避諱。她更稱讚共產黨「有魄力、信念堅定、心繫人民、與時俱進」。

當談及有關19大報告有關兩岸關係的論述時,盧麗安表示,中國對台灣「最大善意和誠意都在19大報告裡」,非常期待兩岸未來能恢復良性互動。

關於如何看待「中國夢」與「台灣夢」?盧麗安說:「沒有台灣夢的中國夢肯定是不完整的。同時,沒有融入祖國的台灣夢,像打個盹,黃粱一夢。」她指出,她覺得那不是一個有遠見、有前瞻性、有永續發展潛力的規劃。

盧麗安也指出,很多台灣人有要到中國的想法,卻沒有實行的勇氣,希望中國的政策越來越好,讓更多有心在中國扎根的台灣人融入其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