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赴美招降郭文貴不成 中國官員險遭FBI拘捕

流亡美國的中國富商郭文貴,頻頻透過網路大爆中共貪官秘辛,遭到中國通緝。(資料照,記者曹郁芬攝)

流亡美國的中國富商郭文貴,頻頻透過網路大爆中共貪官秘辛,遭到中國通緝。(資料照,記者曹郁芬攝)

2017/10/23 19: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流亡美國的中國富商郭文貴,頻頻透過網路大爆中共貪官秘辛,遭到中國通緝。《華爾街日報》今天(23日)報導,今年5月中國曾派出4名國安官員以過境方式赴美「勸降」郭文貴,過程中FBI一路緊盯,差點就出手拘捕中方官員。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國安部紀委書記劉彥平等4人,今年5月底以過境簽證到紐約與郭文貴見面,目的是促使郭「放棄激進行為、回到中國」。在這之前,劉彥平允許郭文貴的妻子赴美與郭團聚,讓郭文貴同意與中方官員見面。

會談中,劉彥平向郭文貴提到「不能再這麼走下去,我給你說句心裡話,我都替你著急」,暗示郭文貴恐將面臨危險,但只要郭文貴閉嘴,政府將從寬處理、給予優待。不過郭文貴表示,他沒有同意這些官員的要求,並請他們離開。

由於郭文貴事先已向FBI報備,當中方官員即將搭機返中時,FBI已抵達機場埋伏於空橋,準備以「簽證欺詐」和「勒索」罪拘捕4名中國官員,但白宮國安官員、國務院、司法部及五角大廈對抓捕行動未能取得共識,最後只在飛機起飛前沒收了中國官員的手機。

報導指出,事件後美國政府內部對此展開辯論,美國國安會批評國務院干擾他們的執法措施,國務院則反批FBI未與國務院協調,導致在中國的美方官員被「報復」,沒收了筆記本。

此外,知情人士透露,川普曾接受賭場大亨史提夫溫恩(Steve Wynn)的遊說,要求把郭文貴驅逐出境,不過其他官員認為美國應留住郭文貴,做為與中國談判的籌碼,使此事不了了之。

外媒報導,中國國安部紀委書記劉彥平(見圖)等4人,今年5月曾赴美與郭文貴見面,目的是促使郭「放棄激進行為、回到中國」。(翻攝自網路)

外媒報導,中國國安部紀委書記劉彥平(見圖)等4人,今年5月曾赴美與郭文貴見面,目的是促使郭「放棄激進行為、回到中國」。(翻攝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