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泰隆尼亞明言 不會接受西班牙政府命令

羅梅瓦表示,加泰地區的所有機構,包括警察,都需要遵循民選的加泰政府的指示。(路透)

羅梅瓦表示,加泰地區的所有機構,包括警察,都需要遵循民選的加泰政府的指示。(路透)

2017/10/23 17: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防止加泰隆尼亞自治區獨立,西班牙中央政府21日祭出空前嚴厲措施。加泰隆尼亞政府外交事務發言人羅梅瓦(Raul Romeva)表示,加泰當局不會接受西班牙政府的命令,只會聽取加泰隆尼亞人的意願。

綜合外媒報導,羅梅瓦告訴《BBC》,西班牙中央政府正在違反加泰隆尼亞人的意願。他指的是西班牙總理拉霍伊(Mariano Rajoy)提出將加泰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及該自治政府的部長解除職務,由馬德里接管、直轄自治政府部會,包括當地警力、財政與公共媒體等措施,並尋求參議院同意改選加泰議會。

羅梅瓦表示,加泰地區的所有機構,包括警察,都需要遵循民選的加泰政府的指示。他表示,多年來,民眾以民主方式決定他們想要什麼樣政府、什麼樣的議會。羅梅瓦表示,「沒有其他人,只有(加泰隆尼亞)民眾有權改變這些機構。」

羅梅瓦還表示,如果出現西班牙中央政府直接掌管加泰隆尼亞的情況,歐盟怎麼能忍受?「如果允許這種情況發生,歐盟怎麼能說自己有可信度?我能夠告訴大家的,就是加泰隆尼亞人民和政府機構,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

加泰獨派政黨「一起說要」(Junts pel Si)的發言人週一表示,加泰隆尼亞自治區議會將在週四上午舉行全體會議,對馬德里提出要直轄加泰做出回應。

與此同時,西班牙副總理薩恩茲(Soraya Saenz de Santamaria)週一表示,一旦西班牙參議院批准對該地區實施允許中央直接統治的憲法第155條,普伊格蒙特將失去一切權力,馬德里可能暫時指派一名代表來管理加泰地區。

西班牙參議院預計週五開議,拉霍伊所屬人民黨在議會佔多數,預計會批准政府提出的措施,並同意改選。

西班牙副總理薩恩茲(Soraya Saenz de Santamaria)週一表示,一旦西班牙參議院批准對該地區實施允許中央直接統治的憲法第155條,普伊格蒙特將失去一切權力。(彭博)

西班牙副總理薩恩茲(Soraya Saenz de Santamaria)週一表示,一旦西班牙參議院批准對該地區實施允許中央直接統治的憲法第155條,普伊格蒙特將失去一切權力。(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