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軍方:馬拉威市仍有約30名恐怖份子頑抗

即便菲國總統杜特蒂已在本月17日宣布馬拉威市被軍方收回,但根據菲國軍方今(22)日最新消息指出,馬拉威市內仍有至少30名的恐怖份子仍在頑抗。(路透)

即便菲國總統杜特蒂已在本月17日宣布馬拉威市被軍方收回,但根據菲國軍方今(22)日最新消息指出,馬拉威市內仍有至少30名的恐怖份子仍在頑抗。(路透)

2017/10/22 22: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已於本月17日下午宣布菲律賓軍方成功從恐怖份子手中收回南部的馬拉威市(Marawi)。但根據今(22)日的菲律賓軍方的最新估計,馬拉威市內仍有大約30名恐怖份子躲藏在僅1棟建築物中,持續與軍方頑抗。

綜合外媒報導,菲律賓軍方發言人巴迪亞(Restituto Padilla)稍早表示,軍方現在無法準確的估算恐怖份子的人數,因為「獲救的人質說法不同,估計大約還有10人左右,有可能還要多一點。」

目前所有的人質皆被已軍方救出。但巴迪亞後來更正,恐怖份子人數與稍早廣播節目中公布的不同,剩餘的30名恐怖份子究竟是死亡還是仍在頑抗也無法確認,這30名恐怖份子中也包含傷者。巴迪亞也進一步更正,剩下的恐怖份子也被包圍在1棟建築物內,其餘皆被軍方收復。

親伊斯蘭國(IS)恐怖組織馬巫德(Maute)在今年5月占領菲南馬拉威市以來,菲律賓政府軍已與其交戰近5個月。根據統計,截至19日傍晚,軍方在馬拉威市擊斃了897名恐怖分子、清理了1777棟建築物,但也有164名軍警在過程中喪生,47名平民被殺害。

巴迪亞也向民眾承諾,馬拉威市的恐怖危機可望於今天晚間結束,軍方正朝著這個目標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