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最重?10月大巨嬰重逾30公斤 恐為罕病造成

才10個月大的馬努,體重已突破30公斤。(擷取自《太陽報》)

才10個月大的馬努,體重已突破30公斤。(擷取自《太陽報》)

2017/10/21 12: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墨西哥1名男嬰出生後體重急速攀升,到10個月大時已重逾30公斤,相當於正常9歲大的男孩。進醫院檢查後,醫師懷疑他罹患罕病將進一步檢測,而其父母為籌措高昂的醫藥費,已展開群眾募資。

綜合外媒報導,年僅10個月大的馬努(Luis Manuel)出生時十分正常,體重僅3.5公斤重與多數男嬰無異,不料隨後竟開始暴長,滿月時便已要穿上2歲孩童的衣服。馬努的母親指出,由於體重急速飆升,馬努現在已無法正常睡眠,健康方面的問題也漸趨嚴重。

馬努的父母隨後帶他去看醫生,初步檢測懷疑他罹患了俗稱小胖威利症(Prader-Willi syndrome)的遺傳性疾病,此病患者無法控制飲食,易有身體過度肥胖、發展遲緩、智能低落及性功能發育不全的症狀。

由於小胖威利症屬於無法治癒的遺傳性疾病,僅能透過療程減輕其症狀,為讓馬努獲得良好的醫療環境,其父母已於網路上發起群眾募資,希望能減輕昂貴的醫療費壓力。

其母表示,受龐大的體重所苦,馬努已無法正常睡眠。(擷取自《太陽報》)

其母表示,受龐大的體重所苦,馬努已無法正常睡眠。(擷取自《太陽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