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秘魯醫療用大麻合法化 國會壓倒性通過

秘魯國會於本週4,批准了醫療用大麻合法化,成為拉丁美洲第六個以特定形式合法使用大麻的國家。圖為醫療用大麻油。(美聯社)

秘魯國會於本週4,批准了醫療用大麻合法化,成為拉丁美洲第六個以特定形式合法使用大麻的國家。圖為醫療用大麻油。(美聯社)

2017/10/21 1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秘魯國會於本週四,批准了醫療用大麻合法化,成為拉丁美洲第六個以特定形式合法使用大麻的國家。

據外電報導,秘魯國會本週四批准了藥用大麻合法化,依治重症疾病原則,使大麻油可合法在當地生產、進口和出售。由於秘魯警方在今年2月份,破獲一間家庭大麻油提煉場,逮捕了一對為患有癌症,和嚴重癲癇的兒子提煉大麻油的父母,母親名為安娜‧阿瓦雷茲(Ana Alvarez)。不只為自己的孩子,這對父母也為其他有醫療需求的人提鍊大麻油。此案引起秘魯國內醫療大麻合法化的辯論,支持者強調,合法化旨在將大麻視為藥用植物,治療特定疾病。

秘魯國會最終以68票比5票的壓倒性多數通過醫療用大麻合法化。秘魯執政黨議員和合法化提案倡議者,阿爾貝托‧迪布蘭德(Alberto de Belaunde)說:「醫療大麻合法化,能確保成千上萬的病人及其家屬享有更好的生活品質,這是一個歷史性的時刻。我希望對有醫療需求的人的同情,和相關醫療案例可以打敗恐懼和偏見」。但安娜‧阿瓦雷茲表示,該通過的法案「沒有批准讓像我們一樣有醫療需求的家庭,可以合法生產天然大麻油」,她也擔心合法進口的大麻提煉藥物,對她的兒子和其他病人家屬來說要價過高。

2013年,烏拉圭成為世界第一個讓大麻從生產到銷售都合法化的國家。烏拉圭的藥用大麻只由政府出售給授權藥店,每月限額40克。而墨西哥、哥倫比亞、智利和阿根廷,皆已授權可種植、消費藥用和科研用大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