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手機時代來臨 研究:2020年全球將有逾5億支

AI手機時代來臨,國外科技研究機構指出,2020年全球將有1/3的智慧型手機搭載AI晶片,相當於逾5億支。(歐新社)

AI手機時代來臨,國外科技研究機構指出,2020年全球將有1/3的智慧型手機搭載AI晶片,相當於逾5億支。(歐新社)

2017/10/20 22: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手機將進入AI人工智慧時代!AI技術應用在其他產業技術逐漸成熟,如今智慧型手機也將導入AI。外國科技機構研究指出,2020年全球將會有近1/3是搭載AI晶片的智慧型手機,其市占率將會高達35%,相當於逾5億支智慧型手機。

綜合媒體報導,據科技市調機構Counterpoint Technology Market Research於本月20日指出,2020年內建AI晶片的智慧型手機市占率,將從2017年的3%暴增至35%,相當於超過5億支智慧型手機。2018年、2019年AI智慧型手機市占率將逐漸提高,分別為16%、26%。

報告也指出,未來AI智慧型手機提供更多樣的服務,例如處理自然語言(如:即時翻譯);透過智能辨識物體並自動調整相機設定,協助用戶拍攝更漂亮的照片。面對智慧型手機日益增長的安全威脅,未來AI能自動偵測惡意程式、提供健康照護建議、辨識用戶行為等功能。

報告也預測,蘋果未來將把Bionic系統單晶片(SoC)晶片,改用支援AI的SoC,2020年底會前主導AI晶片市場。高通2020年的AI晶片銷量,將會變成全球第2名。排名第3、第4名分別是三星和華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