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男子自行拔罐 右邊肺部「消失」

2017/10/20 16:16

武漢市一名65歲吳姓男子,因為在家自己拔罐造成右邊肺部萎縮。(圖擷取自網易新聞)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湖北省武漢市一名65歲吳姓男子,自己在家裡拔罐,過了十分鐘後開始右胸胸悶、呼吸不順暢,臉色發白。立刻送往醫院檢查,發現右半邊肺部萎縮90%,如同「消失」一半。

 吳姓男子本身已患有十多年氣管炎與哮喘,上週開始他覺得身體有寒氣,請妻子拿火罐來給他拔。幾分鐘之後拔罐部位就開始感到疼痛;十分鐘後,開始全身不舒服,右邊胸部胸悶、呼吸不順暢。

 醫院經過斷層掃瞄檢查結果發現,因為在拔罐過程容易引起胸腔內部壓力改變,加上吳男本身因為患有氣管炎相關性疾病,自身的胸部與常人較不一樣,引發這次的自發性氣胸,容易產生肺泡的損傷或肺部液體滯留情形,才會發生這次的「自發性氣胸」。

 醫生建議,有肺部相關性疾病的患者,應該要僅慎選擇拔罐的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