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軍克里姆林宮 俄羅斯社交名媛宣布參選總統

俄羅斯社交名媛克謝尼婭˙索布恰克18日宣布投身明年總統大選。圖為克謝尼婭17日因他人的挪用公款案件現身法庭。(路透)

俄羅斯社交名媛克謝尼婭˙索布恰克18日宣布投身明年總統大選。圖為克謝尼婭17日因他人的挪用公款案件現身法庭。(路透)

2017/10/19 02:04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俄羅斯社交名媛兼電視實境秀主持人克謝尼婭˙索布恰克18日宣布投身明年總統大選,提供不滿克里姆林宮的自由派選民另一選擇。但在現任總統普廷幾乎篤定能順利連任的情況下,克謝尼婭勝選機率極為渺茫。

35歲的克謝尼婭被Vogue雜誌譽為俄羅斯版的美國社交名媛芭莉絲˙希爾頓(Paris Hilton),她透過網路影片宣布決定參選總統,因為她受夠每次總統大選都是那些老面孔,包括普廷。

俄國憲法規定總統候選人必須年滿35歲,正好符合此一規定的克謝尼婭說,她決定行使此一權利,因為她反對所有曾行使此權利的候選人…當她18歲還在念大學時,普廷成為俄國總統;那年出生的小孩明年總統大選時都能投票了,「想想吧」。

2018年俄羅斯總統大選將在3月18日舉行第一回合投票。普廷在2000年到2008年擔任總統,之後轉任總理,2012年回鍋當總統,因新修改的憲法規定總統任期為6年,所以他的任期於2018年屆滿。民調顯示,普廷可望在明年的總統大選中順利連任。

畢業於名校莫斯科國立國際關係學院的克謝尼婭出身政治世家,亡父是改革派的聖彼得堡前市長兼普廷的前上司與精神導師阿納托利˙索布恰克(Anatoly Sobchak),母親柳德米拉•納魯索娃(Lyudmila Narusova)為俄羅斯國會上議院議員。克謝尼婭因主持電視實境秀Dom 2而享譽全國,她的Instagram上充斥她身著華服出席各種社交場合的照片,追隨者多達520萬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