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鬥爭中國夢!中共19大今召開 外媒關注要點懶人包

外媒認為,習近平可能在19大中修改黨綱,中國或將走回極權老路。(法新社)

外媒認為,習近平可能在19大中修改黨綱,中國或將走回極權老路。(法新社)

2017/10/18 1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簡稱19大)今(18日)上午9點於北京召開,外界認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會藉由修改人事規章與黨綱,將自己的歷史定位與高度拉抬到與毛澤東並立,中共可能將走回極權老路。另外,會有多少「習家軍」進入手握大權的中央政治局,也是外界關注焦點。

習近平或將與毛澤東並列 中國將走回極權老路

據《NHK》報導,本次大會有2300名共產黨員參加,在會議開頭,習近平以總書記的身份回顧過去5年間的政治成果,如打擊貪腐政績等,並報告未來的政經方針。外界認為,習近平除了會修改黨綱,將其政治理念置入其中外,也可能與鄧小平一樣將名字寫入黨綱中,將自己的地位與毛澤東並列。

人事名單方面,24日的閉幕日中將選出200名中央委員,25日召開中央委員會總會,正式確定政治局常務委員,共產黨權力結構將會大洗牌。

打手王岐山或將退休 「習家軍」掌控中國命運

綜合媒體報導,而69歲的常務委員王岐山是否留任是一大關鍵,王岐山過去以「反腐」為名將不少官員與政敵打入大牢,是鞏固習近平統治權力的大功臣。然而由於常務委員「七上八下」的年齡潛規則,習近平是否會打破規則而留任王岐山也成外界矚目焦點。

除此之外,將有多少習近平心腹的「習家軍」進入中央政治局,會改變中國內部權力結構以及命運。在眾多人選之中,習近平所信任的舊部屬、現任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有望將「兩級跳」,進入政治局常委會。

另外,栗戰書過去曾歷任中共無極縣縣委書記時,與當時同在河北地方任職的習近平建立起了良好的關係,被稱為外界稱為習近平的「大內總管」也是入常的熱門人選。外界認為,栗戰書是王岐山的最佳「接班人」,有望出任中紀委書記或掌中共人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