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限明年1月汰舊「吉普尼」 杜特蒂:不然我見一輛砸一輛

菲律賓吉普尼業者不滿需要自掏腰包汰舊,連兩日上街頭罷工抗議。(法新社)

菲律賓吉普尼業者不滿需要自掏腰包汰舊,連兩日上街頭罷工抗議。(法新社)

2017/10/17 2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政府以減少空汙及維護國民健康為由,公告需於2018年以前,完成舊款吉普尼汰換計畫。面對吉普尼車業者的抗議,杜特蒂不改以往本色,嗆聲說:「不改就等著被拖走」、「將來在路上見一輛砸一輛」。

綜合外媒報導,具有華麗塗裝的吉普尼是菲律賓極具特色的中型運輸工具,車輛最初是從第二次世界大戰美軍陸戰隊吉普車改造轉變而來,多半是拼裝車體引擎也十分老舊,常常在路上拋錨影響交通。

然而菲律賓推動公共運輸現代化計畫已一段時間,但歷代政府都因民間業者強烈反彈而妥協。

菲國政府目前計劃淘汰車齡15年以上的吉普尼,換成Euro 4規範引擎或電力驅動車種,車頂裝有太陽能發電板,並可使用菲國的悠遊卡支付車資。但因業者必需要自掏腰包,再度引起吉普尼車業者不滿,於16、17日罷工示威。

但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與以往領導人風格極為不同,乾脆宣布公家機關停止辦公,學校停課,無懼影響工商業運作,讓罷駛達不到效果。他並在今天視察南甘鄰省(Camarines Sur)時說:「我限你們在年底以前遵守規定,從明年1月1日開始,只要我見到沒有登記、舊款的吉普尼(Jeepney)車,我會在你們面前砸爛它。」同時警告,屆時將逮捕違法的司機。

杜特蒂強調,政府必須維護民眾利益,老舊吉普尼排放太多廢氣,讓更多人罹患肺癌和呼吸道疾病,業者與他對著幹沒有好處,到時候發現違規吉普尼就會「見一輛砸一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