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位用「抽」的? 美國大學首創「大麻學位」

大麻的商機與市場在美國顯而易見,北密西根大學(Northern Michigan University)就打破以往的舊觀念,搭上這波熱潮設立4年的「大麻學士學位」。(美聯社)

大麻的商機與市場在美國顯而易見,北密西根大學(Northern Michigan University)就打破以往的舊觀念,搭上這波熱潮設立4年的「大麻學士學位」。(美聯社)

2017/10/17 19: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近年在大麻的使用上越來越開放,更有數個州通過娛樂用大麻合法化,龐大的商機與市場顯而易見。美國的北密西根大學(Northern Michigan University)就打破以往的舊觀念,設立4年的「大麻學士學位」。

綜合外媒報導,北密西根大學開放「大麻學位」,僅招收12人,但每週卻有許多學生想加修學位的課程。當然,「大麻學位」並非抽4年大麻就能畢業,其實課程與課綱一點都不容易。「大麻學位」的開設目的,是為了讓學生從化學、生物學、植物學、園藝、營銷和金融等方面研究大麻更多的價值。

今年大二的學生,亞歷克斯·羅斯(Alex Roach)說:「許多人聽到我在大學的主修時,都覺得很酷,並說我可以靠種植大麻拿到一個學位。」但羅斯表示,想拿到這個學位一點都不容易。

北密西根大學的化學副教授,坎菲爾德(Brandon Canfield)表示,這個科系的學生並不會在課程中種植大麻,反而是去合法種植一些有普遍被認為具醫療價值的植物。坎菲爾德進一步表示,學生要學習如何測量和提純這些植物中的藥用物質,並將所學到的觀念與知識運用到大麻的領域。坎菲爾德也指出,目前大麻已被運用在治療慢性疼痛、噁心,癲癇和青光眼等病症上。

北密西根大學校方表示,創立「大麻學位」是為了響應全美已有29個州將醫療用大麻合法化的趨勢。

北密西根大學的負責人,哈夫曼(James Haveman)表示,美國目前已有許多個州將不同的物質合法化,這些州也需要可用的人才投入在科學與化學的領域,而大學有義務提供這個產業具有專業能力的學生。

其實在美國,奧克蘭的Oaksterdam大學、Cannabis學院和Humboldt Cannabit學院,丹佛的THC大學、the Grow學校和Clover Leaf大學都有開設大麻相關課程,但首創4年的「大麻學位」,北密西根大學絕對是首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