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加泰隆尼亞今日答覆 西班牙:限週四前表態獨不獨

西班牙副總理薩恩茲召開記者會,對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今(16)日沒有對獨立問題給予明確答案做出回覆。(歐新社)

西班牙副總理薩恩茲召開記者會,對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今(16)日沒有對獨立問題給予明確答案做出回覆。(歐新社)

2017/10/16 19: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中央政府表示,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今(16)日沒有明確答覆是否獨立,限當地時間週四上午10時(台灣時間19日下午4時)前說清楚,加泰隆尼亞到底是不是宣布獨立?

綜合外媒報導,西班牙總理拉霍伊(Mariano Rajoy)日前下通牒,要求普伊格蒙特在16日上午10時(台灣時間下午4時)說清楚是不是宣布獨立,若加泰證實已宣布獨立,還能在週四(19日)前改變主意,若最後仍堅持獨立,中央政府便會依憲法第155條取消加泰的自治權,由中央政府直接接管。

普伊格蒙特今(16)日在時限內致信拉霍伊,但並未給予明確答覆,反而希望雙方在2個月內啟動對話,並要求中央政府停止對加泰隆尼亞的「一切鎮壓」。

對此,西班牙副總理薩恩茲(Saenz de Santamaria)說,政府對於普伊格蒙特不回應政府要求感到「遺憾」。她在記者會上表示,對於宣布獨立與否,「說是或不是,並不困難」,這個問題的答案不應該如此複雜,「我們要求的是說個明白。」

拉霍伊在書面答覆中寫到,加泰隆尼亞「絕對有必要」說清楚獨立與否立場,「我希望在第2個期限前的幾小時內,你(普伊格蒙特)以明確態度,回應國民和法律的要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