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為習近平站台? 毛澤東前秘書「腳痛」不去19大

中共將舉辦19大,外界認為習近平(如圖)權力也達高峰。不過毛澤東的前秘書李銳聲稱因「腳痛」不出席,有人認為,此舉是表達不滿。(美聯社)

中共將舉辦19大,外界認為習近平(如圖)權力也達高峰。不過毛澤東的前秘書李銳聲稱因「腳痛」不出席,有人認為,此舉是表達不滿。(美聯社)

2017/10/16 17: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共產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將在18日登場,毛澤東的前秘書李銳也受邀,這位百歲人瑞卻聲稱「腳痛」決定不出席。一名解放軍前大校認為,李銳此舉是在表達不滿,不願意為現任領導人習近平站台。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李銳是中共黨內為數不多的開明派人士。接近李銳的人士表示,李銳早前已收到當局邀請函,將以「特邀代表」身分出席19大,不少中共改革派老人都希望李銳能出席,代表他們「發聲」。

中國國家新聞出版署前署長杜導正更主張李銳「必須去」,並建議在會上發言,要求「不要搞個人崇拜」、「對知識分子更尊重寬容」等。但李銳最後決定不出席,家人15日回應外界,宣稱「他的腿不好,腳痛,現在還是不方便,所以不去(19大)了。」

中共開國大將羅瑞卿之子、現居美國的解放軍前大校羅宇表示,李銳拒絕出席,表面原因是腳痛,「但我相信他其實要對習表示一種姿態,就是不滿意,不滿意搞個人崇拜,不滿意扼殺不同聲音,不滿意封殺網絡等」。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指出,李銳是中共延安時期參與革命的元老,曾任毛澤東秘書,曾著有多本關於毛澤東生平的書籍,因內容客觀反映毛的言行,和一般吹捧著作不同,被中國極左分子視為「叛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