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班牙最後通牒 加泰隆尼亞回應了...

西班牙政府要求加泰隆尼亞必須就是否已經宣布獨立回答「是」或「不是」,任何含糊不清的答覆都將被視為宣布獨立。(歐新社)

西班牙政府要求加泰隆尼亞必須就是否已經宣布獨立回答「是」或「不是」,任何含糊不清的答覆都將被視為宣布獨立。(歐新社)

2017/10/16 16: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面對加泰隆尼亞獨立風波,西班牙總理拉霍伊(Mariano Rajoy)向其下達最後通牒,要求加泰隆尼亞必須在台灣時間今(16日)下午4點作出答覆是否宣布獨立,加泰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寫給西班牙總理的信件曝光,要求雙方進行對話,在未來2個月內協商。

綜合外媒報導,西班牙總理拉霍伊告訴國會,加泰隆尼亞必須在格林威治時間16日8時(台灣時間今天下午4時)以前做出答覆,澄清是否已宣佈獨立,倘若加泰隆尼亞證實已宣布獨立,還能在週四(19日)前改變主意,如果仍堅持獨立,西班牙便會依憲法155條取消加泰隆尼亞的自治權,由中央政府直接接管。

拉霍伊態度強硬,要求普伊格蒙特應對於加泰隆尼亞是否已經宣布獨立回答「是」或「不是」,任何含糊不清的答覆都將被視為宣布獨立;最後通牒期滿之際,普伊格蒙特致拉霍伊的信件曝光,信中仍未明確交代加泰隆尼亞是否已正式宣布獨立。

普伊格蒙特在信中表示,雙方應該盡快會面,在未來2個月啟動對話,「我們真誠地向政府提出對話要求,未來2個月,所有願意敞開對話大門的各界,包括國際社會、西班牙政府、加泰羅尼亞都能協商此事,找到一致解決問題的方案。」

西班牙總理辦公室尚未證實是否已收到該信函,也未對所曝光的信件內容進行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