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十九大期間維穩 民眾禁止打110報案

中共十九大將在北京召開,官方祭出各項措施維穩,確保大會順利進行。(美聯社)

中共十九大將在北京召開,官方祭出各項措施維穩,確保大會順利進行。(美聯社)

2017/10/16 1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將在18日於北京召開,先前傳出北京全城禁止販賣刀具、也暫停寄送快遞,連民眾要自助加油也不行。昨晚則有網友在PTT貼出一則公告,公告指出「為迎接十九大,創造良好的社會環境,所有事情不要打110」,要報警的話還要打別的報案電話。

網友在PTT貼出一張疑似是「上海某社區管理委員會的公告」,並表示「這幾天支國北京要開十九大以便包子皇帝(習近平)登基,這段時間中國歌舞昇平、一片祥和,也因此不管你遇到什麼事都別打110報警 如果一定要報警,請打別的電話」。

公告內容指出,「為迎接十九大,創造良好的社會環境,所有事情不要打110,如民眾要報警請打報警電話:24063208」,張貼日期為9月30日,有效日期則是9月30日至10月25日,效力待十九大後解除。

這張公告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110不就報警用?」、「不打110,報案治安統計數據漂亮!習皇太有才了!五體投地」、「反正不能在這段期間有任何治安問題就對了,吞下去」、「古有掩耳盜鈴嗎 今有莫打110」、「恭喜19大期間犯罪率零 因為無人打110報案 警政高層升官發財」、「沒事兒沒事兒,秋天到了吃個河蟹而已」、「這種國家會真的變成世界第一強還真的有鬼」。

有網友貼出疑似上海某社區的公告,指出十九大期間,禁止居民打110。(圖擷自PTT)

有網友貼出疑似上海某社區的公告,指出十九大期間,禁止居民打110。(圖擷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