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18屆7中全會 確定「習思想」入黨章

習近平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將會連同其大名一起寫入黨章,意味著他的地位將與毛澤東並肩。(法新社)

習近平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將會連同其大名一起寫入黨章,意味著他的地位將與毛澤東並肩。(法新社)

2017/10/14 21: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共產黨第18屆中央委員會第7次全體會議今天閉幕,會議通過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確定習思想將寫入黨章。根據會議公報,對習近平思想的提法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

會議公報並強調要全黨必須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堅決服從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除了《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這次會議也通過中共18屆中央委員會向19大報告與中共18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向19大工作報告,3份文件將於18日召開的19大審議。

7中全會充分肯定6中全會以來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全面貫徹了黨3中全會以來的精神。他們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旗幟,一直以來堅定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江澤民「三個代表」與胡錦濤「科學發展觀」思想為指導,而習近平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將堅決推動從嚴治黨、嚴明政治紀律規矩,推動各級黨組織發揮「巡視利劍」作用,把紀律挺在前面;並運用監督執紀的「4種形態」,深化紀律檢查和國家監察體制改革,遏制腐敗蔓延勢頭,凈化政治生態。

確認孫政才等共12人開除黨籍

這次會議也追認通過孫政才、黃興國、孫懷山、吳愛英、蘇樹林、王三運、項俊波、王建平、田修思、李雲峰、楊崇勇、莫建成等人被開除黨籍的處分案,並遞補崔波、舒曉琴、馬順清、王建軍、李強、陳武、陳鳴明、趙立雄、趙樹叢、段春華、洛桑江村為中央委員會委員。

至於之前外界議論紛紛的的軍委改組一事,會議公報則隻字未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