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一人獨攬大權 經濟學人:全世界要提高警覺

《經濟學人》報導提出,習近平(右)會比川普(左)有更多影響力,全世界應要提高警覺。(法新社)

《經濟學人》報導提出,習近平(右)會比川普(左)有更多影響力,全世界應要提高警覺。(法新社)

2017/10/14 2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19大召開在即,英國《經濟學人》日前以「習近平比川普有更多影響力 全世界要提高警覺」為題,描述習近平上任以來對內外的政策方向,並比較他與川普政策方向的差異,但《經濟學人》強調,不要期待習近平會把中國,甚至是全世界,帶往更好的改變方向邁進。

據《經濟學人》報導,雖然美國貴為全球大國,但美國總統川普對內、對外的政策,不比前幾任美國總統來得有效,再加上川普的「狂言」態度,導致許多盟邦對美國產生疑慮,並削弱美國原有的影響力。

報導認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外願出訪他國,並自稱是「和平友誼」的使者,展開和平理性的談話。他對內收緊對中國的掌控,嚴格打擊異端份子。報導更強調,習近平不是一個全球麻煩製造者,但他企圖顛覆民主思潮,並破壞西方的穩定。

文末報導提到,習近平掌握龐大的中國人口,他還稱獨裁集權的形象是中國政治的「新常態」(new normal),這是一件十分危險的事情,將會導致中國的動盪不安。報導中也警告,川普外交政策成孤立主義,將導致全球出現「權力真空」期,而習近平可能會趁這段時間,在海外做出無法預測的行為。

相關連結︰

Xi Jinping has more clout than Donald Trump. The world should be war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