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貓頭鷹咖啡廳遭員工爆料 揭1年死7隻的殘酷真相...

日本有高人氣的貓頭鷹咖啡廳遭離職員工爆料,稱店裡飼養的30隻貓頭鷹短短1年內就死了7隻。(擷取自《朝日新聞》)

日本有高人氣的貓頭鷹咖啡廳遭離職員工爆料,稱店裡飼養的30隻貓頭鷹短短1年內就死了7隻。(擷取自《朝日新聞》)

2017/10/14 16: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貓頭鷹咖啡廳近年在日本非常盛行,身為食物鏈頂端的猛禽,卻有著貓咪般傲嬌個性及呆萌外表的貓頭鷹,擄獲不少民眾的心,然而有離職員工近日爆料,表示貓頭鷹其實無法適應上述咖啡廳內的生活,有店家飼養30隻貓頭鷹中,短短1年內就有7隻陸續死亡,令人心碎。

根據日媒《現代ビジネス》報導,「貓頭鷹咖啡廳」是近年在日本非常興盛的行業,業者將許多貓頭鷹飼養在店中,來店消費的客人可與其近距離互動,甚至放在手上拍照。店家雖普遍設有規範,提醒客人不要打擾休息中的貓頭鷹,但長時間待在高聲光刺激及人群壓力的室內,令許多貓頭鷹的健康狀況十分不佳,甚至爆出連續死亡的案例。

離職員工向《現代ビジネス》爆料指出,原任職的咖啡廳店內的30隻貓頭鷹,在短短1年內就有7隻死亡,其原因是長時間被拘束在室內,無法展翅飛行也不能自由活動,還要遭受客人隨意的觸摸,帶給牠們心理及生理很大的壓力。

爆料者進一步表示,貓頭鷹原屬猛禽類野生動物,並非人類長時間馴養下的寵物,無法長期承擔該種壓力,而且許多店員並不具備照護貓頭鷹的能力,往往在牠們健康狀況已發生狀況時都未能查覺狀況,一直到貓頭鷹連木桿都抓不住,掉下樹枝瀕死時才發現異狀,但為時已晚。

《現代ビジネス》總結指出,不少咖啡廳的飼養環境與營業形態已違背貓頭鷹的天性,與其生存的需求相悖,即便店員具有良好的知識及熱忱,身為獨行動物的貓頭鷹要被迫與其他同類相處於同個空間,面對嘈雜的人聲與過度明亮的光線,仍會對其身體、精神狀況造成龐大的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