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青瓦台:朴槿惠政權為卸責 涉竄改世越號報告

2014年4月發生的世越號船難造成304人死亡,其中幾乎都是參加畢業旅行的高中生。(法新社)

2014年4月發生的世越號船難造成304人死亡,其中幾乎都是參加畢業旅行的高中生。(法新社)

2017/10/12 23: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總統府青瓦台今天指出,他們找到一些相關文件、證明前朴槿惠政權在2014年發生的世越號船難相關報告中有作假嫌疑,不排除是為了推卸責任,當局會再深入調查。

綜合外媒報導,2014年4月發生的世越號船難造成304人死亡、且船上幾乎都是參加畢業旅行的高中生。現任政府在青瓦台的危機管理辦公室中找到一些和該事件相關的文件、包括一本辦公室日誌在內。該日誌內文顯示,世越號於2014年4月16日早上8:58分翻覆,前總統朴槿惠於9:30分收到從報告,10:15分下令處理此事,但政府當時卻對外宣稱他們是10點整才接到通知。

此外,青瓦台也在偵查中發現,前政府疑似違法變更國家危機管理準則:原本災難發生時是由國家安全局(NSO)為主管部門 ,但準則7月時卻被人用紅筆畫掉,並手寫改成國家安全局只負責涉及到與「安全」有關的事件,因此世越號船難不算在內;這些原則的改變,理論上需經過立法部門之同意,但前政府完全忽視了相關步驟。

朴槿惠因貪污醜聞自3月31日起被拘留,原定下星期一將到期,但這項新指控有機會再延長她的刑期長度,首爾中央法院星期五會公布最終結果。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因貪污醜聞自今年3月31日起被拘留。(美聯社)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因貪污醜聞自今年3月31日起被拘留。(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