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卡哇伊!京都動物園 稀有萌山貓公開觀覽

小小對馬山貓萌煞人類,觀覽遊客絡繹不絕。(圖取自京都市動物園官網)

小小對馬山貓萌煞人類,觀覽遊客絡繹不絕。(圖取自京都市動物園官網)

2017/10/12 21: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京都市動物園從昨天開始開放民眾觀覽2隻剛出生的國家自然紀念物對馬山貓(學名:Prionailurus bengalensis euptilurus),馬上吸引大批遊客前往一探究竟,公開期限到11月12號為止。

綜合外媒報導,因為動畫《怪醫黑傑克》的劇情,你可能聽過「西表山貓」,卻對「對馬山貓」十分陌生;事實上這種瀕臨絕種的野生哺乳動物,在全日本唯長崎縣對馬市有棲息地、只剩下約70-100隻,是石虎的1種亞種。

而想人工培育對馬山貓十分困難,全日本各地動物園已嘗試多年、卻仍成效不彰;這次的繁殖為九州外首度成功,因此等小山貓長大些後,很有機會為了保育而移至其他設施再嘗試配對。

這2隻小小對馬山貓今年5月11日出生,出生時只有15公分、現在已慢慢成長至70公分,目前還沒有名字。由於仍不習慣大量遊客的好奇注視,牠們幾乎都躲在小房子裡不敢出來,卻不減遊客熱情;園方希望萌萌小山貓能提起民眾興趣,近而關注瀕危物種的保育議題。

京都市動物園的公開觀覽期限一直到今年11月12號結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