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男童軍破例招收女生 川普長子:那要女童軍團幹嘛?

美國童軍11日宣布,未來將開放女生參加部分課程。(路透)

美國童軍11日宣布,未來將開放女生參加部分課程。(路透)

2017/10/12 12: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創立超過100年的美國童軍(Boy Scouts of America, BSA)過去從未招收過女生,不過這項傳統即將被打破,協會11日宣布,未來部分課程將開放女生參與,這些女生甚至可以爭取最高級別的「鷹級童軍」榮譽。消息傳出後立即引發爭議,連美國總統川普的長子也表態質疑。

綜合外媒報導,有著百年歷史的美國童軍是美國最大的青少年組織,現有230萬7到21歲的童軍成員及近100萬名成人志工,在過去100多年來,美國童軍未曾招收過女性童軍成員,協會11日發表聲明指出,過去一直受到各界要求女性能加入童軍的要求,最終決定打破傳統,將從明年初起開放女生參加部分課程,這些女童軍們可爭取美國童軍的最高榮譽「鷹級童軍」。

針對這個決定,許多童軍團體如世界童軍(World Scouting)的執行長在內均表態支持,認為在忙碌的現代社會中,能給家長們多1個選項是很重要的事情,強調「這是1個讓女孩與男孩有著相同選擇的機會」。

不過,消息傳出後亦有為數眾多的民眾發出反對聲浪,其中包括川普長子小唐納(Donald Trump Jr. ),他認為這項改變很奇怪,質疑「這不就是女童軍(Girl Scouts)存在的意義嗎?」

此外,美國女童軍團執行長也不支持這項新的策略,她直言自己曾多次建議男童軍團體,表示該團體應專心服務國內高達9成未能參與童軍的男孩們,而不是改招攬女生。

根據《路透》報導統計,打破百年傳統開始招收女生的美國童軍(BSA)從2000年起會員數持續下滑,至今已流失逾3成的童軍與志工,不過該協會堅稱這次的決定與此無關,強調「一切都是為了多提供女生們一個選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