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極端氣候作怪 歐洲葡萄酒產量降至二戰後最低

由於氣候影響,歐洲葡萄酒產量降至二戰後最低。圖為西班牙一處葡萄園。(資料照,法新社)

由於氣候影響,歐洲葡萄酒產量降至二戰後最低。圖為西班牙一處葡萄園。(資料照,法新社)

2017/10/11 17: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農民及農業合作協會(Copa-Cogeca)10日指出,因主要生產葡萄酒的義大利、法國、西班牙和德國等國家,受到極端氣候影響,歐洲的葡萄酒產量,下滑至二戰後的最低點。

歐洲農民及農業合作協會表示,雖然高品質的葡萄酒價格將會上漲,不過由於乾旱、霜凍等極端氣候所帶來的損害,仍無法彌補生產商的損失。

該協會表示,2017年歐盟全境葡萄酒產量預估為1.45億公升,比去年減少了14%。

歐洲農民及農業合作協會執行長科斯特(Thierry Coste)表示,這是歐洲自從二戰以來最低的葡萄收穫量,今年葡萄園受到極端天氣和氣候變化的影響,許多生產者平均提早2個星期收成。

雖然協會並沒有提供往年最低產量的數據,不過協會一位發言人透露,今年的葡萄收穫量為二戰以來最低點,原因是主要葡萄酒生產國義大利、法國、西班牙和德國的產量均大幅下滑。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