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洗衣店限穆斯林 大馬傳教士:華人內褲可能沾大小便

馬國伊斯蘭發展局的宗教師扎米漢莫辛稱,華人如廁後不清洗,內褲可能沾上大小便,怎麼可以和穆斯林的衣服一起洗?(圖取自《中國報》)

馬國伊斯蘭發展局的宗教師扎米漢莫辛稱,華人如廁後不清洗,內褲可能沾上大小便,怎麼可以和穆斯林的衣服一起洗?(圖取自《中國報》)

2017/10/11 19: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來西亞日前出現「限穆斯林」的洗衣店,引發不少爭議,連馬國皇室都發言要求停止歧視,但近日,馬國伊斯蘭發展局的宗教師扎米漢莫辛卻為此辯護,稱華人如廁後不清洗、內褲可能沾上大小便,怎麼可以和穆斯林的衣服一起洗?

馬來西亞中文媒體《中國報》報導,根據網路流傳影片,扎米漢莫辛近日在沙阿南的清真寺布道時說,穆斯林要求衣物聖潔,不只是用肥皂或清潔劑洗過的清潔,還有意識上的聖潔(Suci),「我們穿著這些衣服去祈禱、念可蘭經、朝聖,怎麼可以跟非穆斯林的衣服混在一起洗?」

扎米漢莫辛還說,華人通常大小便後沒清洗,內褲可能沾上大便,「他們的衣服可能沾上狗毛,他們喝酒、吃豬肉喝豬湯,所以他們要洗衣,就應該去普通的洗衣店,我們這些只限穆斯林的洗衣店,是要真正洗去汙穢的」。

扎米漢莫辛說:「如果穆斯林和非穆斯林的衣物放在一起清洗,即使清潔劑的香味能掩蓋尿液和糞便殘留物的異味,但是其實所有衣物都被污染了。」對於馬國蘇丹此前表示馬國不應該有這種歧視性洗衣店,扎米漢莫辛堅持,蘇丹不應該說這種話。

上述發言經媒體披露後,引發喧然大波,扎米漢莫辛今(11)日喊冤,聲稱自己被媒體誹謗,對於批評蘇丹,他也說:「懇請陛下原諒,我也隨時準備覲見蘇丹,以便親自說明事情的真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