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泰隆尼亞暫緩宣布獨立 主席尋求國際調解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獨派主席普伊格蒙特今天並未宣布脫離西班牙獨立,反而轉向訴諸國際,爭取與西班牙對話。(路透)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獨派主席普伊格蒙特今天並未宣布脫離西班牙獨立,反而轉向訴諸國際,爭取與西班牙對話。(路透)

2017/10/11 06:22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1日開出9成公民投票民眾同意獨立的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原訂當地時間10日晚間6時(台灣11日零時)由自治政府獨派主席普伊格蒙特在議會宣布加泰隆尼亞動向,但議會卻在他開講前臨時宣布會議延期。1小時後順利發表談話的普伊格蒙特雖強調「加泰隆尼亞為獨立國家」的公投結果,但並未直接宣布脫西,反而尋求國際介入,希望避免與西班牙政府繼續正面衝突。

加泰隆尼亞議會開議時間延後之因原本不明,但自治政府發言人隨後表示,普伊格蒙特正「聯繫國際進行調解」。不過,早就否定1日公投合法性的西班牙政府斷然拒絕,直言「沒得談。」而根據美聯社的了解,普伊格蒙特之所以延後時程,其實是因為要求取消會議的反對派議員當時突然集會研議對策。

當地時間10日晚間7時許,普伊格蒙特依舊在加泰隆尼亞議會順利發表近半小時談話。他強調,必須降低加泰隆尼亞當前緊張情勢,清楚的向西班牙其他地區傳達對話的訊息,因為當地與西班牙目前的關係「無法維繫」,但加泰隆尼亞1日已確實在成為「獨立國家」的公投獲勝,民眾透過公投表達獨立心聲。普伊格蒙特雖要求議會暫時不要宣布獨立,他表示不願立刻與西班牙政府「衝突」,因此事「值得尋求國際調解」,希望此次危機能以對話談判方式收場。

普伊格蒙特今天在加泰隆尼亞議會發表公開演說,會議一度延遲。(路透)

普伊格蒙特今天在加泰隆尼亞議會發表公開演說,會議一度延遲。(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