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十警戒!今北韓創黨紀念日 南韓派神盾艦看門

10月10日為北韓勞動黨創黨紀念日,外界認為金正恩很可能會進行挑釁行為。(法新社)

10月10日為北韓勞動黨創黨紀念日,外界認為金正恩很可能會進行挑釁行為。(法新社)

2017/10/10 1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正當台灣為雙十國慶喝采時,北韓首都平壤各地也都掛了寫著「慶祝」的招牌,因為今(10)日正是北韓勞動黨創黨72週年紀念日,各國推測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為了宣揚國威,今日很有可能挑釁國際社會。

綜合外媒報導,以平壤為中心,北韓各地到處都掛著祝賀勞動黨的招牌,另外7日時金正恩胞妹金與正破例被拔擢為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外界認為金正恩是要將黨內幹部的人士翻新,藉以鞏固權力與體制。另外,金正恩也在中央委員會的會議中表示,將會「完成核武建設的歷史偉業」。

而美國川普政府曾表示,將「嚴正考慮對北韓施加史上最強硬的制裁措施」,不排除以軍事選項解決朝鮮半島問題。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的高官也曾表示,北韓有可能趁著今天的創黨紀念日來進行挑釁。對此,南韓政府為了預防北韓進行軍事挑釁,已經派遣神盾艦前往日本海嚴正以待。

另外,這個月訪問過北韓的俄羅斯議員團也指出,北韓正在計畫進行可到達美國西岸的新型洲際飛彈的發射實驗。

南韓已派出神盾艦前往日本海。(法新社)

南韓已派出神盾艦前往日本海。(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