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格蘭獨派 籲西班牙尊重公投結果

蘇格蘭民族黨成員公開聲援加泰隆尼亞獨立。(法新社)

蘇格蘭民族黨成員公開聲援加泰隆尼亞獨立。(法新社)

2017/10/10 1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經主導蘇格蘭獨立公投未果的蘇格蘭民族黨(Scottish National Party),在當地時間9日其年度會議決議中,呼籲西班牙政府「尊重」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的「贊成」結果,並公開表示:「蘇格蘭民族黨聲援這場獨立示威中的加泰隆尼亞人民。」

根據外媒報導,當天有不少蘇格蘭民族黨成員特地在公開場合亮出加泰隆尼亞的旗幟,並以「傳達加泰隆尼亞人民民主意願」,來形容這次遭外界與西班牙政府否決的公投;蘇格蘭民族黨人早在過去一連串的示威行動中,即表態與加泰隆尼亞人民站在一起。蘇格蘭首席大臣兼民族黨領導人施特金(Nicola Sturgeon)也對加泰隆尼亞政府舉辦脫離西班牙公投予以大力支持。

加泰隆尼亞預計今日將開會確認獨立公投結果,而法國已經警告加泰隆尼亞,若宣布獨立將不會得到國際承認,西班牙巴塞隆納市長稍早也呼籲加泰隆尼亞,不要片面宣告獨立,以免危及「社會凝聚力」。

蘇格蘭民族黨強調將會和加泰隆尼亞人民站在一起。(法新社)

蘇格蘭民族黨強調將會和加泰隆尼亞人民站在一起。(法新社)

有人將加泰隆尼亞旗幟與蘇格蘭旗幟繪在臉上,象徵兩地的情誼。(法新社)

有人將加泰隆尼亞旗幟與蘇格蘭旗幟繪在臉上,象徵兩地的情誼。(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