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反日內瓦公約 波士尼亞穆斯林指揮官無罪

今(9)日波士尼亞戰爭罪法庭宣布波士尼亞赫塞哥維納穆斯林指揮官歐里奇犯下的戰爭罪無罪,此判決也讓種族分裂的情形更為嚴重。(法新社)

今(9)日波士尼亞戰爭罪法庭宣布波士尼亞赫塞哥維納穆斯林指揮官歐里奇犯下的戰爭罪無罪,此判決也讓種族分裂的情形更為嚴重。(法新社)

2017/10/09 23: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波士尼亞赫塞哥維納內一直存在著衝突,這個主權國家除了內存在波士尼亞赫塞哥維納聯邦與塞耳維亞族共和國兩個政治實體外,國內更有穆斯林、波士尼亞裔與塞爾維亞裔的種族衝突。今(9)日波士尼亞戰爭罪法庭宣布波士尼亞赫塞哥維納穆斯林指揮官歐里奇(Naser Oric)涉犯的戰爭罪無罪,此判決恐怕也讓種族分裂的情形更為嚴重。

波士尼亞戰爭從1992年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宣布脫離南斯拉夫聯邦獨立後,持續至1995年才結束。戰爭期間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與塞爾維亞裔雙方軍事衝突不斷,3年中造成約20萬人死亡,200萬人淪為難民。

綜合外媒報導,波士尼亞穆斯林指揮官歐里奇遭塞爾維亞與塞爾維亞裔指控,於1992年到1995年波士尼亞戰爭期間領導穆斯林部隊,在斯雷布雷尼察(Srebrenica)防衛,並殺害斯雷布雷尼察內外的塞爾維亞平民。最後斯雷布雷尼察在1995年落入波士尼亞的塞爾維亞裔部隊手中,逾8000穆斯林男人和男童被屠殺,被視為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歐洲最嚴重的暴行。

但在波士尼亞穆斯林與波士尼亞人眼中,歐里奇因防衛注定淪陷的斯雷布雷尼察地區,被視為民族英雄。而在今日的波士尼亞戰爭罪法庭上,法官馬克蘇米奇(Saban Maksumic)表示,對於歐里奇和部屬穆希奇(Sabahudin Muhic)違反日內瓦公約(Geneva Convention)的指控,兩人獲判無罪。

對此判決,受害的塞爾維亞裔家屬退出法庭,並對判決表示抗議。歐里奇與其部屬獲得無罪的判決,在衝突結束22年後,將繼續加深種族分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