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蜜月期」結束了? 杜特蒂民調大幅下滑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強硬掃毒行動引發諸多爭議,最新民調顯示,杜特蒂的支持度顯著下滑。(美聯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強硬掃毒行動引發諸多爭議,最新民調顯示,杜特蒂的支持度顯著下滑。(美聯社)

2017/10/09 2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強硬掃毒行動引發諸多爭議,最新民調顯示,杜特蒂的支持度顯著下滑,但雖然仍是「良好」評級的範圍內,但「反杜」團體指出,這意味杜特蒂的「蜜月期」已經結束了。

綜合外媒報導,菲律賓民調機構「社會氣象站(SWS)」8日公布一份在9月23日至27日進行的民意調查結果,有67%受訪者滿意杜特蒂政府的施政表現,19%不滿意,14%無法決定。

根據SWS的定義,杜特蒂「淨滿意度」為+48,在「良好」評級的範圍內,但比較6月民調發現,「淨滿意度」下跌了18點,杜特蒂在6月獲得+66「淨滿意度」,屬於「非常好」評級。

在所有受訪者中,有73%表示「非常信任」杜特蒂,12%表示「略為信任」,還有15%「無法決定」。「非常信任」減「略為信任」得出的「淨信任評分」約為+60,比6月民調下滑15點,從「優良」評級下降到「非常好」。

反對派組織「奮起菲律賓」(Tindig Pilipinas)週日表示,杜特蒂政府雖「專注於殺死窮人」,干涉民主制度,但也勉強地履行他的承諾,包括民答那峨島的和平、住房、交通工具和就業等;但民調下滑意味杜特蒂的「蜜月期」已結束,呼籲應停止「法外處決」的行為。

杜特蒂的盟友、眾議員Bernadette Herrera-Dy則表示,民調會在幾週內出現轉機,「社會輿論很容易在瞬間轉變」。她認為,這幾週事態發展不利杜特蒂,但杜特蒂的支持基礎仍然很穩固。

SWS評級定義,+70為「優良」,+50至+69為「非常好」,+30至+49為「良好」,+10至+29為「中等」,+9至-9為「中性」,-10至-29為「差」,-30至-49為「壞」,-50至-69為「非常糟糕」,-70以下為「惡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