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與正30歲進權力核心 日媒:金正恩最信任她

過去金與正(中)負責管理金正恩(右)出席的活動與塑造形象。(圖取自朝鮮日報)

過去金與正(中)負責管理金正恩(右)出席的活動與塑造形象。(圖取自朝鮮日報)

2017/10/09 17: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原為朝鮮勞動黨宣傳部副部長,7日被選為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年僅30歲就殺入北韓政治核心,外界認為這絕對是金正恩親自下令拔擢。但教外界好奇的是,北韓正處於與美國鬧得不可開交,遭到聯合國封殺時,為什麼特別做出如此大動作?日媒認為,這是因為金正恩最信任的就是妹妹,而妹妹正是他防範內賊的「安全裝置」。

據日本資深記者辺真一報導,中央政治局手握大權,以金正恩為首,由19位政治委員與9位政治委員候補組成,除了金正恩以外,全部都是60到80歲的「歐吉桑」,連前北韓領導人金正日的妹妹金慶喜,也等到64歲才擠進政治局,相比之下凸顯金與正堪稱是「超高速出人頭地」。

報導指出,必定是也只有金正恩會拔擢經驗淺薄的金與正,無視所有先例、讓妹妹直接進入權力核心的做法,事實上反映出了金正恩的處境。面對聯合國的經濟制裁與國際包圍網、美國的軍事壓力,四面楚歌的金正恩感受到的孤獨感與壓力必定沒有止境,挑戰美國川普政府只要稍有差池,整個國家就會全滅。

另外,美韓若是決定進行「斬首行動」,金正恩也隨時會有生命危險。除了外敵也得考慮內賊,因此必須先鞏固身邊權力與環境,這時將全然信任的妹妹放到自己身邊,對金正恩來說就是個「安全裝置」,同時也能分憂解勞。

不過,金與正的能力如何則還有待商榷,本報曾報導,她在2013年開始成為哥哥金正恩的貼身祕書,包辦一切大小活動,但工作中卻不斷出包,例如金正恩視察農田時,差點被當地樂團的吉他敲頭;或是活動安排失當,讓金正恩參加活動時慘遭熱情鄉民們「上下其手」,維安出大包讓金正恩氣炸,只好親自開除妹妹。但如今金與正突然竄升權力核心,可見金正恩對妹妹的愛與信任。

金與正年僅30歲就進入權力核心。(路透)

金與正年僅30歲就進入權力核心。(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