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颳起四川醬旋風 1998年原版竟拍出44萬元

美國民眾因買不到四川醬,包圍麥當勞分店。(圖擷自YouTube)

美國民眾因買不到四川醬,包圍麥當勞分店。(圖擷自YouTube)

2017/10/09 1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颳起四川醬旋風,讓當地麥當勞始料未及,事實上,有不少人登上這波四川醬商機,在醬汁爆紅初期的4月4號,1名網友就到eBay拍賣1998年原版的四川醬,最後竟然以1萬4700美元成交(約新台幣44萬1000元)。在此之後,eBay出現數十位賣家,都在出售從1998年放到現在快20年的「陳年」四川醬。

爆紅四川醬大缺貨 憤怒民眾包圍麥當勞

美國麥當勞於1998年時,配合迪士尼電影《花木蘭》上映,推出雞塊沾醬「四川醬」。將近20年的時間過去,科幻喜劇動畫《瑞克和莫蒂》於4月1日開播的第3季中,1句台詞「我要四川醬!」再度引起醬汁旋風。美國麥當勞在10月7日重新推出時卻限量銷售,讓各地分店遭憤怒群眾包圍。

四川醬類似於甜辣醬 微辣中帶甜味

綜合媒體報導,四川醬味道類似於甜辣醬,在微辣中帶有甜味,並夾帶著燒烤的風味。美國麥當勞嗅到爆紅商機,於10月7日在指定分店限定當日銷售。然而,佛羅里達州惠靈頓的麥當勞雖然有70盒醬汁,卻有1000多人前來,民眾在現場怒吼「我們要醬!」

其他地區有民眾也透露,他在發售前4個小時來排隊,赫然看到前面已經排30人了,但店內卻只有20盒四川醬和10張宣傳海報。1名德拉瓦州網友表示,他到指定店家購買,店員卻說沒有配送到四川醬,質疑美國麥當勞在耍人。

大約在冬季 會準備充足四川醬販售

這股突然颳起的四川醬旋風,讓美國麥當勞始料未及,現場示威民眾與網友雙重施壓,甚至已經有2萬多人連署,要求麥當勞重售四川醬。麥當勞官方對此回應,目前已在進行準備,大約在冬季時,會準備好充足的四川醬販售。

相關連結請見:

美國麥當勞限售四川醬 民眾示威:我們要醬!

相關影片請見:

1998年原版的四川醬,最後竟然以1萬4700美元成交(約新台幣44萬1000元)。(圖擷自eBay)

1998年原版的四川醬,最後竟然以1萬4700美元成交(約新台幣44萬1000元)。(圖擷自eBa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