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球員奏國歌跪地美副總統怒中離 川普:我要求的

因球員演奏國歌時跪地,美國副總統彭斯決定離席以表不滿。(路透)

因球員演奏國歌時跪地,美國副總統彭斯決定離席以表不滿。(路透)

2017/10/09 07: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職業美式足球(NFL)演奏國歌單膝跪地爭議持續延燒,美國副總彭斯當地時間8日出席印城小馬隊主場的賽事時,看見客隊有球員唱國歌時跪地,令他極為不滿當場走人,美國總統川普事後表示,是他要求彭斯這麼做的,還大讚「以你為榮」。

8日進行的印城小馬對舊金山49人之戰,49人有數十名球員在演奏國歌時單膝下跪,彭斯隨即離場表示不滿,後來他在推特上發出聲明,「我退席了今日小馬隊的比賽,因為我和總統不會認同對國家軍人、國旗和國歌不敬的活動」、「雖然每個人都有表達意見的權利,但我不認為要NFL球員尊重國旗和國歌是太過分的要求」。

先前口出穢言砲轟NFL球員單膝跪地的川普,也在社群媒體上發文讚賞彭斯的舉動,「我要求副總統彭斯,若有球員跪地對我們的國家表示不敬,那就離開球場,我以你和我們的第二夫人卡倫為榮」

川普在上個月演講時怒飆髒話,稱不尊重國家的球員是「婊子」(son of a bitch),還要球隊老闆開除這些人,引爆川普與運動界的對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