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切格拉瓦逝世50週年 古巴領導人獻上白玫瑰

古巴路上隨處可見切格拉瓦的畫像。(法新社)

古巴路上隨處可見切格拉瓦的畫像。(法新社)

2017/10/08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古巴最著名的革命家切格拉瓦(Che Guevara),即將在10月9號逝世滿50週年。幾千人擠在他位於古巴中部聖克拉拉省(Santa Clara)的墳墓前,見證現年86歲的古巴最高領導人勞爾·卡斯楚(Raúl Castro)為他獻上白玫瑰。

綜合外媒報導,聚集在現場的民眾有人穿著印有切格拉瓦圖像的上衣、有人帶著他的照片,沒到場的就待在家看電視轉播;即使西方國家多視切格拉瓦為冷酷無情的共產主義活動家,但他在古巴人民心中無疑是偉大的革命英雄。

切格拉瓦1928年出生於阿根廷,當年為年輕的醫學系學生,他憑藉熱情跨上機車、遊歷了整個拉丁美洲。由於旅途中目睹了無數貧困生命,他視社會的不平等為帝國、資本主義下的犧牲者,因而決心進行「世界革命」,從此參予了瓜地馬拉、墨西哥、古巴等地的共產革命運動,並有《革命前夕的摩托車之旅》、《切格瓦拉論游擊戰》、《玻利維亞日記》等著作。

1959年古巴革命成功後,切格拉瓦被授予公民身份、也在政府中擔任高級領導人;1962年的古巴飛彈危機,他就是前往莫斯科談判的代表團成員之一。1966年始,切格拉瓦在玻利維亞帶領游擊隊進行革命活動,直到67年,該游擊隊的逃兵向玻利維亞特種部隊透露了營地位置,切格拉瓦被擄後遭開9槍射殺身亡。

50年來,切格拉瓦的名字與畫像被裝飾在古巴的各個角落,從鈔票、壁畫到廣告牌,他的圖像可謂是全拉丁美洲最著名的代表之一。

切格拉瓦位於古巴中部聖克拉拉省(Santa Clara)的紀念館與雕像。(歐新社)

切格拉瓦位於古巴中部聖克拉拉省(Santa Clara)的紀念館與雕像。(歐新社)

古巴人民手握切格拉瓦相片,視其為革命英雄。(歐新社)

古巴人民手握切格拉瓦相片,視其為革命英雄。(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