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加泰隆尼亞啟發 巴西3州也舉行獨立公投了!

巴西3個州當地時間7日舉行獨立公投。(路透)

巴西3個州當地時間7日舉行獨立公投。(路透)

2017/10/08 09: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近期舉行獨立公投,巴西3個州受到啟發,為了抗議中央政府貪腐,當地時間7日也進行獨立公投,不過由於公投無約束力,因此主辦單位坦言投票可能不會太熱烈,但仍顯示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效應已在各地發酵。

綜合外媒報導,巴西最南端的巴拉納(Parana)、南大河(Rio Grande do Sul)和聖卡塔里納(Santa Catarina)等3州進行獨力公投,已表達脫離巴西利亞政府(Brasilia)貪腐統治的渴望。

不過由於巴西憲法明文禁止分離主義,因此獨立公投沒有拘束力,主辦單位「南方是我的國家」(The South is My Country)也坦言,投票可能不會很熱烈,但期望能有100萬人參與投票。

籌辦單位對政府表達不滿,稱巴西當局貪腐透頂 ,脫離巴西統治的渴望是強烈且真誠的。該組織領袖也強調,每7名巴西人約有1人以此(3州)為家,他們不公平地被迫繳納大筆稅款,與他們從政府端收取的資金不成比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