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色閃電」路面標示好貼心? 民眾怒譙頭暈、浪費公帑

英國科芬特里市車站外路面,近日出現十分密集的藍色閃電狀標示,提醒用路人注意來車。(圖翻攝自科芬特里市議會官網)

英國科芬特里市車站外路面,近日出現十分密集的藍色閃電狀標示,提醒用路人注意來車。(圖翻攝自科芬特里市議會官網)

2017/10/07 13: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科芬特里市火車站(Coventry Railway Station)外路面,近日出現十分密集的藍色閃電狀標示,斥資2萬1640英鎊(約新台幣86萬459元)打造,提醒用路人注意來車,市議會也特地發布聲明,告知此一好消息,可惜民眾卻不領情,表示看了頭暈,怒批政府浪費公帑。

綜合媒體報導,世界各國路面標示,多數以白色、黃色為主,僅在部份地段選用其他顏色、形狀、文字加以區隔,科芬特里市車站外,就有一個令人難忘的「藍色閃電」設計。市議會解釋,繪製特殊造型,用意在於吸引駕駛、行人目光,雙方能迅速意識到對方的存在,與其他線段一樣維護5年。

報導指出,市政服務處專員(Jayne Innes)表示,「我太喜歡這條路了!這是屬於市內特有的藝術創作,歡迎大家來觀光,這個新的、貼心的設計,絕對會令你留下深刻印象」。然而,這個善意的政策,卻得不到當地居民的認同。

據悉,有人質疑看久了會頭暈目眩,自閉症、失智症、閱讀障礙、偏頭痛等患者的病症,可能會因此被誘發出來;原本的環形道路就很好了,未來若要撤掉,還得另外花錢,那幹嘛不直接把路修好;還有人建議,應該做個間隔,將汽車、路人分開,而非共享一個空間,非常危險;也有人直言,「我無法接受這種『裝置『藝術」、「這會增加事故發生率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