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文貴海外猛爆料 中共下令:不聽不看不轉

郭文貴在美國舉行記者會,大爆中國高官貪腐的料,中共方面也大為頭痛。(中央社)

郭文貴在美國舉行記者會,大爆中國高官貪腐的料,中共方面也大為頭痛。(中央社)

2017/10/06 22: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流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不斷跳出來爆料,5日甚至在華府舉行記者會公開一份中共的絕密文件,使得北京當局的高官十分頭痛。

根據《中央社》報導,中國當局更因此抓走了轉發郭文貴爆料內容的微信群主,並強烈要求民眾秉持著「不聽不看不轉」的三不原則,杜絕郭文貴的「流言」。

據悉,在今年9月6日,北京警方將「環球實報」微信群主劉鵬飛從家裡帶走,還查抄其個人文件及物品,至此下落不明。此後,中國官方開始約談曾轉發郭文貴文章或言論的大批相關人士,強力打壓與當局作對的「環球實報」。而根據曾被約談的網友爆料,他們被要求簽下保證書,發誓絕不再加入「環球實報」的微信群,並遵守對郭文貴言論的三不原則。

「環球實報」的命名是取自於與中共鷹派官媒同音的「環球時報」,旨在傳播不同的聲音,常分享中國境外許多政治評論文章,被中共長期視為眼中釘。而關注相關事件許久的網路活躍人士李非指出,這次被約談的人數非常龐大,而且「環球實報」時常報導與當局政治立場相左的文章,還分享郭文貴這位讓中共頭疼人物的言論,完全踩中中共的大禁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