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國人要崩潰了…荷蘭節目考台灣總統 秒答:蔡英文

參賽者正確配對了蔡英文的照片與其英文姓名,主持人亦宣布正確答案為「台灣總統,蔡英文」。(擷取自programma)

參賽者正確配對了蔡英文的照片與其英文姓名,主持人亦宣布正確答案為「台灣總統,蔡英文」。(擷取自programma)

2017/10/06 16: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荷蘭長壽益智節目「秒針 Per Seconde Wijzer」近日出現一則題目,要參賽者配對世界知名女性領袖及其名字,其中就包含我國總統蔡英文,結果不僅參賽者成功作答,連主持人在解答時也說明「這是台灣總統『Tsai Ing-wen』」,令網友聞言不禁高呼「哪有那麼多時間管中國內心糾結?」

網友在臉書PO文分享,指荷蘭益智節目「秒針 Per Seconde Wijzer」從1967開播至今已逾50年,在該國屬高收視率的老節目。在昨天播出的節目中有1個大題:「以下為世界各國知名領袖,請選出她們正確的姓名」,主持人當場秀出蔡英文的照片,並提問說「台灣總統是?」結果參賽者瞬間答出「Tsai Ing-wen(蔡英文)」,成功以全對之姿完成該大題。

全球認證!網友:誰理中國內心糾結?

分享此事的網友因而評論說,誰有那麼多時間管著「中國的內心糾結」啊,強調「這世界習慣說台灣總統,那就是台灣總統啊!」

消息經轉載至PTT後引來一片讚聲,鄉民們紛紛湧入推文,將該篇文章推爆,網友們說「主持人也要被道歉了嗎?」、「補充一下,北歐國家的學校教材,也是用『臺灣』標註」、「外國都認知台灣是獨立國家」、「全世界都知道台灣、中國不一樣,就只有對岸堅持一樣」、「中國要跟荷蘭比在台灣的統治時間,不知道要退幾梯咧」。

相關影音-見第13:53秒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