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蒙古人對台求援!淚訴:中共想把我們從草原抹去

中秋夜一篇向台求援文章,是起因於內蒙古曾經發生的抗議事件。(圖取自島民抗中聯合臉書專頁)

中秋夜一篇向台求援文章,是起因於內蒙古曾經發生的抗議事件。(圖取自島民抗中聯合臉書專頁)

2017/10/06 14: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秋節時,一封據稱來自蒙古求援信在網路上引發了話題,信中指出內蒙古渴望獨立,但受到中共嚴厲打壓,由於台灣民主運動經驗豐富,因此希望台灣成為內蒙獨立的宣傳基地。而今(6)日消息的源頭指稱,來信的內蒙古人曾是2011年內蒙古抗議事件的一員,但事發後中國對於蒙族牧場的巧取豪奪不減反增,才會冒險寄信來台求助。

臉書專頁「島民抗中聯合」指出,基於人身安全考量,無法透露來訊者相關資訊,以免求助的內蒙人民遭遇不測。但文中透露發出求救信的內蒙古人士,是在2011年內蒙古抗議示威事件、又稱「莫日根事件」時參與運動的學生。這些內蒙獨立的運動人士與台灣、香港聯繫,長期關注台港局勢變化,因此對台灣政治、社會與文化有一定了解。

而近期蒙古新任總統巴特圖拉噶(Khaltmaa Battulga)主張反中,承諾加強和中國、俄羅斯以外國家的合作關係,這讓來信求救的內蒙獨立人士受到鼓舞。但正逢內蒙古建區70週年、中共19大在即,中共積極管控言論,並打壓當地牧民,因此才決定冒險向台灣求援。

另外,該專頁也貼出了多張由蒙古文撰寫的文宣,其中一張指出:「南蒙人(內蒙古)與中國人爭奪牧場的戰爭,從2011年開始。土地便宜,被任意侵佔,排放廢水、汙物」、「中國人想把蒙古族,從草原上抹去」、「當南蒙人都失去牧場,北蒙(蒙古)也無法阻止中國進入。蒙古人需要起來,支援南蒙牧民的抵抗,別讓百萬同胞孤獨地戰死!」

由於內蒙古的草原生態被恣意破壞、牧民生存狀況危機,2011年蒙古族牧民莫日根號召30位村民抗議,最後卻遭卡車撞擊,拖行150公尺慘死,此起命案引爆了人民深厚積怨,從要求嚴懲肇事者,最終升級為成為上千名學生遊行的抗議事件。中國政府逮捕了90名抗議民眾,至今下落不明,而卡車司機則遭判死刑。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今年5月11日有數位人士計畫舉辦活動紀念莫日根,卻遭到公安逮捕。

內文指出內蒙古的土地遭到中共強取豪奪,當地民生與生態堪慮。(圖取自島民抗中聯合臉書專頁)

內文指出內蒙古的土地遭到中共強取豪奪,當地民生與生態堪慮。(圖取自島民抗中聯合臉書專頁)

文宣指控中共,中國人想把蒙古族從草原上抹去(圖取自島民抗中聯合臉書專頁)

文宣指控中共,中國人想把蒙古族從草原上抹去(圖取自島民抗中聯合臉書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