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黑一雄獲諾貝爾文學獎 日女星綾瀨遙祝賀

日裔英籍作家石黑一雄今天獲諾貝爾文學獎殊榮,曾主演石黑一雄小說改編成連續劇的日本女星綾瀨遙(圖),也用書面獻上祝賀。(翻攝自kyun2 girls)

日裔英籍作家石黑一雄今天獲諾貝爾文學獎殊榮,曾主演石黑一雄小說改編成連續劇的日本女星綾瀨遙(圖),也用書面獻上祝賀。(翻攝自kyun2 girls)

2017/10/05 23:54

〔中央社〕日裔英籍作家石黑一雄今天獲諾貝爾文學獎殊榮,他的出生地日本長崎市民眾感到非常開心;曾主演石黑一雄小說改編成連續劇的日本女星綾瀨遙,也用書面獻上祝賀。

石黑一雄獲得2017年諾貝爾文學獎,他對於獲獎感到非常受寵若驚,也表示希望諾貝爾獎能成為世界的正面力量。

日本TBS電視台改編石黑一雄作品「別讓我走」(Never Let Me Go)的電視劇,主演女星綾瀨遙今天也發表給石黑一雄的祝賀。

綾瀨遙說,恭喜石黑一雄獲得諾貝爾文學獎,能主演「別讓我走」電視劇,對她來說是非常珍貴的寶物。

她說,拍攝前在東京之後在英國,能和石黑一雄見面並主演劇中角色,許多談話都讓她深深回憶常留心中。

她因為這部連續劇而有機會接觸到石黑一雄的作品,也期盼藉由這次獲獎,讓更多民眾接觸到石黑一雄的作品,並深獲感動。綾瀨遙說,真的感到非常開心。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石黑一雄出生的長崎市,許多民眾對他得獎都相當開心。

住在長崎市的58歲男性說,看到手機的新聞推播才知道,雖然很驚訝,但作為長崎市民感到很驕傲,想讀看看石黑一雄的作品。

另一位長崎市的63歲女性則說,石黑一雄對長崎人來說是一個可以當作目標的人。因為她喜歡閱讀,一定會去讀石黑的作品,也很想直接向他說聲「恭喜你」。

原本期待日本作家村上春樹能獲獎的村上粉絲,晚間聚集在東京的咖啡店,得知獲獎的是石黑一雄,都發出驚訝的聲音。

位於東京都杉並區的「6次元」咖啡店,晚間聚集了不少村上粉絲,期待村上春樹獲獎。不過,即使最後宣布的是石黑一雄得獎,村上粉絲們仍舊打開準備好的香檳乾杯,祝賀石黑。

東京都新宿區的紀伊國屋書店新宿本店,在得知石黑一雄得獎後,趕忙把石黑一雄相關書籍集中在特設專區,方便想買作品的民眾。

一名購買石黑一雄小說「別讓我走」的24歲男性說,以前就知道石黑,但遲遲沒有看過作品,趁這次機會趕快來看。

在日本,石黑的名氣難與村上相提並論。當日本網友得知獲獎的是石黑一雄時,不少人在推特(Twitter)上寫「石黑一雄是誰啊?」還有網友留言,「雖然作品很有趣,但為何在這個時間點得獎?」

有石黑粉絲舉「長日將盡」(The Remains of The Day)及「別讓我走」等石黑一雄代表作品說,「不管是原作還是電影都很棒」、「是我最喜歡的作家,簡直像自己的文學觀受到肯定般的開心」。

2017諾貝爾文學獎,由小說家石黑一雄獲獎。(資料照,歐新社)

2017諾貝爾文學獎,由小說家石黑一雄獲獎。(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