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食用發黑秋葵中毒 婦人頻喊熱、想把衣服脫光

日前一名廣州老婦人,食用發黑秋葵,出現精神錯亂的症狀。(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日前一名廣州老婦人,食用發黑秋葵,出現精神錯亂的症狀。(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2017/10/05 2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秋葵發黑有毒?日前廣州一名老婦人,食用放置冰箱多天的秋葵後,開始出現胡言亂語、精神錯亂等症狀,老婦人的家屬立即將她送往醫院,經醫師診斷秋葵屬高蛋白食物,高蛋白食物一旦變質,便會釋放有毒物質,食用會對肝臟損傷,甚至會與老婦人出現相同的症狀。

綜合媒體報導,廣州一名70多歲的婦人,10月3日晚間6時用餐,經過2小時後,婦人開始胡言亂語、精神錯亂、還不斷的說自己很熱,想把衣服全脫光,隨後家人緊急送往醫院治療。

廣州暨南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的一名醫師指出,因老婦人有高血壓病史,入院時身體有發熱現象,起初懷疑她是腦炎或腦血管疾病,隨後送往神經內科。神經內科主治醫生譚澤鋒稱表示,「腦炎發病不會那麽急,她晚上6點吃飯,吃飯時就說有一點頭暈,2小時後就發病,算是比較突然,很可能是食物中毒」。

隔天(4日)上午,譚澤鋒請家屬列出老婦人發病前吃過的食物,發現秋葵可能是發病原因,並再向家屬確認其細節,老婦人將放置冰箱3、4天的秋葵吃下肚,而先前老婦人的家屬吃完秋葵後,也有發生頭暈症狀。透過家屬的證實,更加確定是秋葵引起的食物中毒。

譚澤鋒指出,秋葵屬於高蛋白的食物,一旦蛋白質食物變質,會分解出對人體有毒性的物質,會對肝臟造成損傷,有些人會出現中樞神經系統的症狀,例如該名誤食變質發黑的秋葵的老婦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