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跳停止1小時 2歲溺水女童奇蹟救回

一位2歲名為莉莉‧克羅斯(Lily Cross)的小女孩,上週五被發現於澳洲東南部的霍克斯伯里河(Hawkesbury River)中溺水。(圖為霍克斯伯里河,圖片截取自維基百科)

一位2歲名為莉莉‧克羅斯(Lily Cross)的小女孩,上週五被發現於澳洲東南部的霍克斯伯里河(Hawkesbury River)中溺水。(圖為霍克斯伯里河,圖片截取自維基百科)

2017/10/05 15: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一名2歲女孩因溺水被送至醫院急救,儘管她的心跳已停止1小時,但在家人、急救員及醫護人員協力努力下,奇蹟似地成功將小女孩從死神手中救回。

據外電報導,澳洲東南部的霍克斯伯里河附近,(Hawkesbury River)一位名為莉莉‧克羅斯(Lily Cross)的2歲小女孩,上週五在她母親為小嬰兒換尿布時,獨自跑出自家後院後走失。大人察覺立刻在住家附近尋找,15分鐘後家長發現莉莉時,她已臉部朝下浮在河面,且皮膚呈藍色,沒有生命跡象。

經過現場心肺甦術急救並送去醫院後,醫生不認為莉莉有機會生還,並判斷莉莉腦部已遭受缺氧損害。莉莉的父親說,「當我們到達醫院時,院方不認為在經過長時間缺氧後,莉莉還可以回復過來,大家都認為她已經腦死了」。幫莉莉施作心肺復甦術的急救員,也不認為自己可以救活莉莉,因為當時莉莉在他手中癱軟得跟果凍一樣。

負責急救的醫生表示,在醫院急救時,莉莉的心跳已經停止約1個小時,「我們幾乎要放棄救援了,然而我們卻看到超音波設備的螢幕上出現了心跳的閃爍」。醫生看到莉莉恢復心跳時感到很驚訝,並說「我非常震驚Lily可以回復過來,這位女孩太令人大開眼界了」。

莉莉在奇蹟似的恢復心跳一週後,她的健康狀況也已經穩定,並且有希望回復溺水前的狀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