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砲彈自爆炸死士兵 荷蘭國防部長及參謀總長下台

由於去年在非洲發生荷蘭軍人因問題軍械死亡的意外,荷蘭國防部長宣布引咎辭職。(法新社)

由於去年在非洲發生荷蘭軍人因問題軍械死亡的意外,荷蘭國防部長宣布引咎辭職。(法新社)

2017/10/04 16: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荷蘭國防部長亨尼斯─普拉斯哈特(Jeanine Hennis-Plasschaert)於3日晚宣布辭職,為去年發生在非洲馬利(Mali)的問題軍械導致荷蘭軍人死傷事件承擔政治責任,荷蘭參謀總長密登多普(Tom Middendorp)將軍也宣布辭職。

位於非洲西北部的馬利近年情勢動蕩,聯合國在2013年展開維和行動,荷蘭也因此支援數百名官兵前往非洲;而就在去年7月6日,參加聯合國馬利維和行動的荷蘭軍人在營地外演習時,一門迫擊砲發生事故,導致2名荷蘭士兵死亡、一人重傷。

荷蘭安全委員會(Dutch Safety Board)上月底公布馬利事件調查結果,顯示砲彈是受潮後在高溫環境下自爆才導致這起悲劇,這批砲彈是國防部2006年為執行阿富汗任務而緊急採購,其品質既未經過仔細檢查,後來也沒有妥善處理,至今還提供荷蘭軍人在馬利繼續使用。另外報告也指出,在事件中受傷的荷蘭士兵沒有得到任何妥善的醫療救治,而國防部至今仍未提出改善戰地醫療救治的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